yalesang

关于女生的自我保护

        虽说这个话题是老生常谈了,但在我经历了一件事后,我对女生如何自我保护又有了疑问。望大家耐心读完,帮我支一些招!
       先来说说这件事吧。就在昨天下午,天还没黑,我和姐姐在小区里遇到了一个变态。
刚开始,我和姐姐两个人是去门卫领快递的,并不知道有什么变态。但我们领完快递后,门卫有个阿姨突然叫我们小心点。刚开始我还纳闷呢,我们是不是得罪她了?我还跟姐姐开玩笑说:难道是这包裹里有炸药??
         可就在这时,一个中等身材、比我们都高一个头左右的男人突然朝我们叫了一声 小姑娘,我们愣了一下,那男的就抓住了我姐的手臂,嘴往我姐这边靠近。我还以为他有和我们说些什么,像是求助什么的,但下意识的拉了一下姐姐。那变态见人多,也顿了一下。但他并没有善罢甘休,又向我姐凑过来。我发现不对劲了,便拽着姐姐跑向家。跑的过程中还回头对变态指了指中指,,
         没想到的是,那变态也追了过来。我认为,到了楼道里就更危险了,便把手中的饮料甩向了他,虽然甩到了腿上,但作用不大。我们继续跑,我还边跑边大喊:这一有变态!还好到楼下后遇到两个哥哥,变叫他们帮了我们。我们这才得意脱逃了。
        毕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,所以对于这件事,我也有反思:
        1、陌生男性的话千万不要搭,应当做没看见,然后迅速找身边的人求助,不得犹豫!!!
        2、不该对那变态指中指,这样不仅心中的不爽没有得到半点缓解,反而还可能激怒了那变态。所以,脱险后一定不能激怒敌人。
         3、饮料应该往他头上,或者说眼睛上甩,这样应该阻拦效果会更好。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就是我的疑问了:
         1、我想,如果我没有这么好运,在楼梯口没有遇见别人怎么办呢?随身携带一把小刀或喷雾之类的防变态的东西是否会更好?
         2、在有变态跟着的情况下,是不是不应该直呦呦地跑回自己家?因为这样可能会让变态掌握自己的信息,被变态盯上。我应该怎么做呢?
         3、若我想要报警,在逃跑时找什么时间报警呢?以上面的为例,我,该怎么做?
         4、这个问题很重要,但我知道这件事不是大家能解决的。从门卫保安叫我们小心点可以看出,他们已经知道那个男的是变态了。既然这样,为什么他们不叫警察?为什么他们看到我姐差点遇害的时候不出手相救??这样的保安算什么保安??我真心希望大家能重视小区的保护工作。
谢谢观看!
希望大家能为我支招!!非常感谢!!
 

评论

热度(1)